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
综合报道

第二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在京启动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站   更新时间:2014-05-21

   515日,第二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在京启动。竞赛旨在推进国家科技平台资源进高校、进院所,鼓励大学生充分利用已有科技资源与成果、“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开展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氛围,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

     
    本次竞赛5月开始,至12月结束,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可从竞赛官网上选取参考题目参加竞赛,也可围绕深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深度挖掘等方面自拟参赛题目。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论文或报告、多媒体作品和软件工具等。优秀作品获奖者将有机会进入国家科技平台实习,部分获奖者还将有机会获得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开放课题。

    2013年举办的首届“共享杯”大学生竞赛得到全国各地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000多个团队或个人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3000人,最终获奖作品105件。大学生们提交的优秀作品得到了评审专家和科研院所的高度肯定,部分获奖作品获得了相关单位的开放课题,支持开展进一步深层次研究。

 


    此次竞赛组委会主席、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戴国强,组委会副主席、平台中心副主任吕先志,竞赛评审专家代表孙九林院士、尹伟伦院士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大学生积极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承办,23家国家科技平台以及上海、广东、黑龙江、陕西、江苏等省市科技平台管理机构协办(文章来源: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