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
综合报道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在北京召开科学委员会年度会议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12-04-13

    2012年3月28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2011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CERN科学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CERN领导小组组长丁仲礼院士,副组长邓麦村秘书长、范蔚茗局长,成员张知彬局长、孔力局长、孔繁文局长、曹京华副局长(代表吕永龙)出席了会议。CERN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孙鸿烈院士,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傅伯杰院士、韩兴国研究员、张佳宝研究员、于贵瑞研究员等参加会议。新一届CERN科学委员会全体委员、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科学委员会秘书处等30余人到会。会议由陈宜瑜院士和傅伯杰院士主持,丁仲礼副院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年度会议

       本次科学委员会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三个部分:CERN科学委员会换届,CERN 2006-2010年综合评估结果汇报,申请加入CERN的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和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现场评议。会议审议通过了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完成的综合评估报告,同意授予评估成绩优秀的内蒙古草原站等8个站/中心优秀站称号,现场评议表决同意鄱阳湖站和洞庭湖站加入CERN,会议圆满完成了任务。

    CERN科学委员会委员、CERN领导小组成员针对CERN五年评估和未来发展,特别是“十二五”期间CERN发展思路和工作要点踊跃发言和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孙鸿烈院士、陈宜瑜院士和丁仲礼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对CERN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对CERN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4月13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