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
综合报道

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12-08-17

                               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第三届委员会换届会议

    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第三届委员会换届会议于2011年7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于贵瑞研究员、第一届长期生态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士洞研究员,第一届长期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欧阳竹研究员,以及来自国家站、CERN站的等相关人员80多人出席了会议。

    经会议选举决定,中国生态学学会认可,第三届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名单。主任委员于贵瑞,副主任为(按姓氏笔画排列):白永飞、欧阳竹,委员为(按姓氏笔画排列):于丹、马义兵、王传宽、王兵、王希华、王和洲、王堃、朱波、朱清科、刘世荣、刘国彬、孙波、李彥、李新荣、李意德、杨自辉、辛晓平、宋长春、张一平、张旭东、张宪洲、秦伯强、徐明岗、黄晖、韩士杰和傅声雷,秘书长为于秀波。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从事长期生态研究的专家。

    该会议由欧阳竹研究员主持。第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士洞首先发言。他指出,该专业委员会是我国长期生态研究领域的学术组织,过去几年的工作对长期生态研究在我国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的作用。新当选的专业委员会主任于贵瑞研究员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该委员会在赵士洞研究员的带领下在过去8年的成绩,促进了我国长期生态学研究的发展,使我国生态学研究走向国际,并提高了我国生态学在国际学术界的地位,同时还翻译很多重要资料,指导和影响了一大批青年研究人员。于贵瑞主任还要求,进一步收集、整理各生态站的历史数据,编集成册,加强科学数据共享与应用;加强各生态站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

    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于2004年6月成立。长期生态研究是指在一个或者若干个生态站对某些生态现象或过程进行较长时间的连续观测和研究。由于其在揭示生态变化的实质和提出可持续的生态管理措施方面所发挥的独特作用,长期生态研究已经成为生态学中的一个重要分支而越来越多地受到科学界和全社会的关注。    

    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邮政编码:100101。秘书长:于秀波,电话:010-648899820,传真:010-64889031,电子信箱:yuxb@igsnrr.ac.cn

(中国生态学学会长期生态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