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一行来所交流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4-01-14

      1月1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肖文交,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相关研究领域科研骨干、部分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向王焰新院士一行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重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当前开展的重点科研工作;陈亚宁研究员作了题为“新疆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系统分析了新疆的区位特点、自然条件状况、水资源分布特点及现状、水资源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发展对策及建议;肖文交院士介绍了新疆第三次综合科考总体任务布局、科考工作进展、阶段成果、工作计划等。

王焰新院士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建立应用型培养模式,策划、申报重大项目和课题,推动走向中亚、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促进人才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

肖文交院士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双方的友好交流达成了深入合作共识,为合作打开了新局面,希望双方以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为重点,尽快落实具体合作事宜,新疆分院将予以全力支持。

调研期间,王焰新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等。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介绍研究所 

陈亚宁作报告 

王焰新院士讲话 

肖文交院士讲话 

双方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