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自治区科技厅调研新疆生地所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4-01-14

1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成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双方围绕实验平台、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和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进行调研和交流。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周晓兵就研究所实验平台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干旱区生物种质资源库、伊犁-吐鲁番国家植物园、新疆科考数据体系和高端科研仪器平台建设情况。国际合作处处长乔建芳就研究所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平台,“中-塔生物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联合实验室”和“中-哈遥感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签署的多个合作协议、举办的国际会议和论坛、申请的国际合作项目、引进和培养的外籍人才和留学生等工作成效。


  王成书记充分肯定了新疆生地所在推动新疆科技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积极支持新疆生地所的科研工作,推动研究所在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他希望研究所能够面向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与科技厅携手完善全方位的国际科技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建设面向中亚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张元明所长对自治区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新疆生地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疆生地所将持续推动平台建设,策划重大项目,助力自治区八大产业;加强与中亚国家的交流合作,筑牢新疆国际科技合作“桥头堡”地位,服务好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和发展。

  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余英荣及有关处室负责人,新疆生地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场景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