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多部作品荣获中国科学院2023年科普视频图片大赛奖项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4-03-11

    近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公布了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获奖名单,新疆生地所1部科普视频、4组科学图片获奖。

  其中,研究所报送的《沙漠之路 绽放别样人生——科技工作者的一天》荣获公开组科普短视频类优秀奖;张志浩的作品《“地上相望 地下牵手”——荒漠植物的生存智慧》荣获公开组科学图片类二等奖;范书财的作品《大美新疆组图》荣获公开组科学图片类三等奖;韩芳的作品《高原精灵的生命之美》荣获公开组科学图片类优秀奖;段帅飞的作品《梅里雪山--卡瓦格博》荣获硕博组科学图片类二等奖。

  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发院内广大科技工作者用创意分享科学奥秘,用影像记录科学之美,弘扬科学家精神,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新疆生地所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广泛参与,共提交十多部、组作品参赛。

《沙漠之路 绽放别样人生——科技工作者的一天》

张志浩作品《“地上相望 地下牵手”——荒漠植物的生存智慧》

范书财作品《雪乡禾木》

范书财作品《火焰山》

范书财作品《塔里木河》

范书财作品《沙狐》

韩芳作品《高原精灵的生命之美》

段帅飞作品《梅里雪山--卡瓦格博》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