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谢平研究员获2023年度武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奖

作者:东湖站   更新时间:2023-06-02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优秀先进典范,激励全市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2023年度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于近日开展,经过基层推荐、初评、网络投票、会议评审等程序,产生了10名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人选,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东湖站谢平研究员获此殊荣。颁奖仪式于6月2日上午在武汉科学技术馆举行。

2023年度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3年度武汉“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现场

谢平研究员心系祖国的江河湖泊,践行“绿水青山”新时代信念。多年来,紧紧围绕淡水安全与生态修复的国家战略需求,通过将武汉东湖半个多世纪的生态监测、长江中下游近百个湖泊的多次对比研究以及在东湖进行多年的受控实验研究等相结合,取得了系统性、创新型的学术成就。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成为中科院优秀“百人计划”获得者,入选“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以及湖北省突贡专家等荣誉。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