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丁赤飚调研武汉分院系统单位

作者:东湖站   更新时间:2024-03-05

   2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丁赤飚和院机关相关部门同志一行在武汉分院开展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专题调研。

27日下午,丁赤飚与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等一道,参加在光谷科学岛举行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项目工作推进会。丁赤飚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承研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力以赴,将设施打造成突破作物育种关键核心技术、解决种质资源“卡脖子”难题的国之重器;要以设施建设和运行为契机,推动研究所科研体制改革,聚焦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要高度重视预先研究和科学数据,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的困难和复杂性,多方密切合作,按计划安全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推进会后,丁赤飚和邵新宇实地考察了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

丁赤飚一行先后调研了水生生物研究所、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实地考察磁共振波谱与成像、时间基准及应用、精密大地测量与定位等重点实验室,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等重要条件平台,听取相关研究所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在基础能力建设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科研骨干深入交流。丁赤飚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紧密围绕国家最紧迫的战略需求,凝练重大科学问题,组织重要科技任务;要进行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和长远性谋划,强化重大设施、科研仪器、科学数据、野外站、网络与信息化、期刊出版、文献情报等基础能力建设,发挥特色优势,加强融合创新,支撑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他指出,院机关职能部门、分院机关和研究所要大力协同、凝心聚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