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CERN 水体分中心召开2025-2027年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规划水体生态系统联网观测仪器项目申报讨论会

作者:东湖站   更新时间:2024-03-26

      根据3月1日CERN改善科研条件项目线上沟通研讨会有关要求,受CERN秘书处委托,水体分中心协助组织水体生态系统联网观测仪器修购项目申报讨论会,会议于3月15日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主管、CERN综合中心于秀波主任、水生所胡炜副所长、徐军副所长、CERN水体分中心谢平主任、各水体站站长和站内人员等20余人参会。

      会议由CERN水体分中心谢平主任主持,院科发局杨萍主管、CERN综合中心于秀波主任、水生所胡炜副所长致辞。水生所徐军副所长做《水生所台站建设情况》简介。各站/分中心分别做了水体生态系统联网观测仪器修购项目的汇报,具体如下:大亚湾站《海湾关键生态环境要素的高频采样与测定系统》、太湖站《中国湖泊碳观测网基础平台》、黄河三角洲站《湿地植被结构-生产力变化观测平台》、洞庭湖站《不同类型湿地地下水文过程与水环境观测平台》、综合中心《湿地与水鸟在线视频监测系统》、水体分中心《水生态系统大气要素观测平台》。

      汇报结束后,各生态站/分中心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项目初步框架结构,明确了各生态站/分中心参与工作的具体组成,并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间节点。本次会议以科学问题为出发,充分发挥了青年科学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各生态站/分中心之间的联合与协作。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