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研动态

蒙古国科研人员访问鄂尔多斯生态站

作者:鄂尔多斯生态站   更新时间:2023-06-06

2023年5月8日至21日期间,蒙古国科学院植物园与植物研究所Tuvshingtogtokh Indree教授及助手Enkhmaa Erdenebileg、Enkhriimaa Narmandakh一行三人访问鄂尔多斯生态站,与站长黄振英研究员及其他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就自2009年建立的水氮联网研究平台的成果凝练,样地设施管理与维护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此外,针对北京2023年4月遭受的多次沙尘暴,其沙源来自蒙古国,合作双方交流讨论了蒙古国历年沙尘暴发生情况,以及土地退化和荒漠化态势,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应针对蒙古国草地的土地退化和荒漠化防治方面加强深度合作。蒙古国科研人员此次来访受到了中国科学院特别交流计划“气候变化背景下蒙古草原植被适应性与管理”项目支持。


水氮联网实验平台数据的交流讨论



水氮联网实验平台数据的交流讨论


蒙古国沙地草地的分布情况交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