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支撑条件

支撑条件

作者:鄂尔多斯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鄂尔多斯国家生态站设置了气象观测场、综合观测场、辅助观测场、流动地表水调查点、静止地表水调查点等生态环境观测场和采样地。配备了光合仪、叶面积仪、凯氏定氮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火焰光度计、中子土壤水分仪等仪器,用于在野外实验观测场地进行的水分、土壤、生物和大气的常规监测。此外,鄂尔多斯生态站拥有站区实验地(6000)和沙地柏保护区等实验地(7000) 。

    鄂尔多斯国家生态站工作与生活用房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 包括各类实验室、报告厅、食堂和宿舍等;宿舍有标准间、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四人间和专家公寓,可同时接待50余位客座人员。宽带上网设备能够满足实验站与外界的信息交流。鄂尔多斯生态站交通便利,距鄂尔多斯机场约38公里。

    鄂尔多斯国家生态站以对外开放为宗旨,多年来,一直是国内十几所大学和科研单位的定点科研基地,并与美国,荷兰,英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家进行科研合作和交流,共同联合培养科研人才。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