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中科院山地科学科普基地在都江堰市中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2023-05-08

   2023年426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进校园暨都江堰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科创实践活动在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正式启动。中科院山地科学科普基地应邀参加活动。 

  活 动期间,中科院山地科学科普基地在都江堰市内中小学开展了三场科普进校园活动。中科院贡嘎山站罗辑研究员分别在都江堰市永丰小学、友爱学校、龙江路小学万 达校区做了《高山生物与环境的变化》科普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高山环境的规律性变化和植物、动物及栖息地的变化规律,培养学生对自然现象的观察力,认识自 然变化的规律性。 

  通过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建立崇尚科学的风尚,提升了全体师生科学素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部分参与学生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