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山地生态环境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作者: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2023-12-06

2023年12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森林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简称“贡嘎山站”)、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共同组织承办的山地生态环境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以“生源要素与全球变化”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领域内的交流合作及学科交叉,提升山地生态环境研究水平。

特邀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德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陈骥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徐侠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李自民研究员分别做了“树种多样性促进喀斯特森林土壤氮累积的机制:基于氮转化的视角”,“土壤胞外酶和土壤碳循环”,“Fine root decomposition: does N addition time matter?”,“土壤-植物系统硅(Si)循环及其碳汇效应”的精彩学术报告。

特邀专家报告

会议还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周明华研究员、魏达研究员、王涛研究员、邴海健副研究员、周俊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浅谈农业景观氮循环研究之重要性——以紫色土丘陵农业景观为例”,“高寒生态系统碳通量变化”,“矿物结合态有机质的形成和分解机制”,“全球变化对山地土壤磷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影响”,“土壤磷循环关键过程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其生态学意义”的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交流碰撞,对山地生态环境研究发表真知灼见,为青年科学家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分享最新成果、探讨未来,也为学科交叉背景下山地生态环境多学科合作研究提供了契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