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贡嘎山站召开学术交流会

作者: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2024-01-21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贡嘎山站于2024119日在成都举办了学术交流会,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和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计50余人参会。

受贡嘎山站邀请,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保科负责人蒋勇高工首先作了贡嘎山保护区概述的报告,分别从保护区的历史、保护对象、管理工作、本底调查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使得与会人员对保护区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接着,贡嘎山站吕雅琼研究员和王文志研究员分别做了青藏高原植被变绿的气候效应数值模拟贡嘎山亚高山针叶林响应气候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们各自通过数值模拟和树木年轮学的方法在全球变化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随后,贡嘎山站11位研究生分别围绕“高山、亚高山生态系统对变化环境的响应与适应”、“山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空间分异与生态功能维持机制”、“山地环境演化与生态系统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进展,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全站师生均表示收获很大,认为这样的学术活动不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能力,也加强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王文志研究员介绍贡嘎山站情况

蒋勇高工作报告

吕雅琼研究员作报告

研究生学术报告

讨论与交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