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魁北克大学彭长辉教授应邀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22-03-01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李德军研究员邀请,魁北克大学终身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彭长辉到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该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彭长辉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and predicting the consequences and feedbacks of vegetation browning cross forest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开展“browning”(枯黄化)研究的科学与现实意义、加拿大北方森林枯黄化时空格式、针对枯黄化模拟与预测的TRIPLEX模型完善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等。同时就森林枯黄化现状与模拟预测、机制研究与模型整合与发展、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与亚热带生态所科研人员开展了交流讨论。

  彭长辉教授主要从事生态与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在全球变化、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和生态模型研究等方面已取得国际公认的研究成果,开发了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元生态系统混合模型(TRIPLEX),该模型已写入北美最有影响的《森林生态学》教材。至今已在Science、Nature、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Plants、PNAS、Ecology Letter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20余篇。被多种刊物邀请撰写综述性论文。(谢心怡 刘秋梅 |撰稿)

  彭长辉教授作报告


  讨论交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