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环江站信息化工作获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表彰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22-03-01

       2月28日“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中国科学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启动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会议中,揭牌、启动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发布了野外台站数据集图书,宣布了“十佳数据集“、“数据共享优秀科研团队”、“信息化建设优秀台站”、“信息开放共享优秀台站”等。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分别荣获“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优秀台站”、“2021年度信息开放共享优秀台站”。

        2021年度,环江站实施建设了“环江站野外台站综合管理系统”,整合存储管理与动态展示环江站的人工观测及野外自动监测的试验数据;利用环江站“食宿预订系统”的运行,优化管理台站后勤服务水平;通过环江站科技资源信息共享系统网站以及建立合作研究关系等方式,向站内外的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研究人员提供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助推喀斯特生态领域的研究积累与共享服务。全年受理环江站站内及站外人员的离线与在线科学数据共享服务申请51人次(其中所外科研数据申请服务19人次),共实现共享数据量3565.7 Mb。(傅伟    撰稿)

会议现场


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优秀台站名单(视频会议截图)


2021年度信息开放共享优秀台站名单(视频会议截图)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