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海伦站参加“黄河下游引黄灌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暨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建站四十周年战略研讨会”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0-01-02

海伦站参加2019年12曰27日至28日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的“黄河下游引黄灌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暨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建站四十周年战略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郑度、陆大道、夏军、邵明安,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山东省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禹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廖小罕、副所长封志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春东等出席会议。

海伦站常务副站长李禄军研究员在本次会议的“青年科学家论坛”中作了“黑土农田有机质变化研究”的报告。论坛中同时还有来自禹城站的孙志刚研究员、常熟站的单军副研究员、封丘站的马东豪副研究员、栾城站的闵雷雷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区域农业布局与农业系统结构协同优化研究进展与展望”“长三角高氮投入地区农田氮素去除过程与机制”“沿黄井灌区农业水问题研究进展”“华北平原农业水文过程与适水发展思考”的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交流与学习,深入了解了先进台站在应用技术开发集成和农田站点观测研究,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及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联网观测等方面示范作用和重要的支撑作用,为国家实验地理学的发展、农田生态系统研究、农业综合开发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有助于明确海伦站下一步发展方向,激励自身快速发展,为黑土农业发展尽可能做出最大贡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