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黑龙江大学本科生到海伦站开展实习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1-06-24

    2021年6月16日至6月20日,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焦晓光教授带领55名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生到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进行教学实习,海伦站为学生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实习内容。

  16日,实习活动以实地观摩、现场介绍和互动交流为主要内容。海伦站郝翔翔博士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海伦站的建站历史、发展情况以及在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和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中的作用,并引领学生们参观了海伦站的长期定位试验、气象观测场、实验室、土壤样品储存室以及展览室,同学们对各项试验内容和监测设备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提出了很多问题,与郝翔翔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17日-20日,在海伦站监测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亲自体验、开展了多项监测工作,旨在通过实地调查,了解野外水分、土壤、气象和生物等要素的监测和实验方法,培养他们对相关专业的兴趣,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们分成11个实习小组,依次完成了气象观测、试验田农作物生育期调查、土壤容重和含水量测定等实习内容,亲身实践的乐趣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热情。

  海伦站作为黑龙江大学的教学实习基地,不仅向青年学子们展示了野外生态学研究的先进技术和方法,开阔他们的视野,还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了野外科研工作在自然科学研究以及满足国家需求中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热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