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一行到海伦站调研黑土地保护工作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1-09-16

9月12日,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以下简称“海伦站”)对黑土地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海伦站副站长隋跃宇研究员向郧文聚一行介绍了海伦站建站历史、发展进程、黑土地保护“龙江模式”和“东生”系列大豆应用推广情况以及中科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组织实施进展;展示了海伦站四十多年来保存的土壤样品、各示范区的不同土壤类型及改良措施。在试验田中,隋跃宇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介绍了海伦站相关碳同位素标记与土壤温室气体排放原位控制长期试验及黑土区土壤退化现状和耕作土壤和恢复土壤在物理、化学和生物属性上的差别,强调种养结合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郧文聚充分肯定了海伦站科研人员扎根黑土地、潜心科研的精神以及宝贵的长期定位试验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赞成黑土地保护“龙江模式”中的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用养结合等措施。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