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服务动态

东北地理所科技特派员助力推进海伦乡村振兴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0-09-17

为了深入贯彻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关于新时代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和黑龙江省科技厅的部署,东北地理所受绥化市委托派驻的省级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深入乡镇精准对接,以科技需求为依托,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9月2日,由绥化市派出的东北地理所黑土地保护专家和作物病虫害防治专家、科技特派员韩晓增研究员和许艳丽研究员深入到帮扶的海伦市向荣镇和祥富镇举行对接会。专家们详细了解了向荣镇和祥富镇当前种植业和养殖业等情况,又到田间考察了今年推广黑土地保护的效果和种植业现状。在向荣镇落实了秋季现场指导秋整地和2021年示范园区建设的具体指导方案和地块,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将示范技术全面推广;在祥富镇落实了大豆、玉米、菇娘及青椒高产、高值和高效种植技术示范和冬季培训计划,以民兴村为主要示范基地。对接会上,专家团队向镇上赠送了专家团队编著的黑土地保护和大豆、玉米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手册和有关书籍。

作为农业科技的传播者,该专家团队30多年来一直在海伦一线开展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开展了多年的大豆重迎茬减产控制、肥沃耕层构建和病虫害综合治理项目的成果推广,韩晓增在海伦市开展的黑土地保护项目已经全面推广开来。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