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全面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共同创建良好的实验环境

作者:秦岭站   更新时间:2020-12-13

为了全面加强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实验室管理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仪器使用,创造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进一步提高师生面对紧急事故的应对能力,2020年11月5日下午,在林学院实验楼239会议室召开了“秦岭生态站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培训”会。实验室所有研究生及其导师共4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张硕新教授主持,强调了规范实验室管理的重要性和举行本次培训会的必要性,要求实验室所有研究生及导师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共同创建良好的实验环境。

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周建云高级实验师结合近年来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将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仪器管理制度、危险品管理制度、“三废”处理方法、卫生管理制度、常见事故处理以及事故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全面解读。

最后,与会师生积极互动,就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展开了讨论。实验室管理制度是保障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重要抓手本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培训使秦岭生态站全体师生体会到了学习安全管理制度的重要性,为日后实验室管理规范运行打下良好基础,从制度建设到卫生安全防护,从设备操作规范到设备使用维护记录,都将得到规范化管理。进而增强在未来开展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实验安全素养,有益于创造安全卫生的实验环境,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