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生态学大会情况

作者:秦岭站   更新时间:2021-11-22

20201121—22日,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所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生态学大会顺利召开。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会议于线上举办,我院博硕士研究生陈昊轩、王雪、李丹洋等参加了主题为“植物功能性状与生态系统碳氮水循环”第26分会场的会议。

26分会场由中国科学院退化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组织,召集人为何念鹏研究员、叶清研究员、于贵瑞院士。何念鹏研究员于会议开始,介绍了中科院关于植物性状网络的最新研究,以及对于未来中国植物性状数据平台的展望,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过程中,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十余个不同单位的相关专家与研究生做了汇报。我院博士研究生陈昊轩在21日下午,做了题为“环境和系统发育对叶片 CNP 重吸收沿海拔变化的不同影响”的汇报。

 

会议于1122日下午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促进了我院对外学术交流,参会人员与同行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讨论,学习并了解到其他单位的最新科研进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