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商丘站党支部组织开展田间课堂活动

作者:商丘站   更新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4日,商丘站党支部组织全站党员干部到商丘市梁园区李庄乡开展田间课堂活动,为农民种植冬小麦提供技术指导。
       受今年秋季强降水过程的影响,河南豫东地区大面积农田积水受涝,冬小麦播种时间普遍延迟。在土壤耕作、品种选择和化肥施用等方面较往年有很大变化。针对这一情况,商丘站党支部组织科研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农户走访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了腾茬晾墒、适墒耕地、合理施肥、品种选择、药剂拌种、加大播量等六项技术措施,编写小麦晚播种稳产技术要点宣传材料。利用农村集市时间,开展田间课堂活动。本次田间课堂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与农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现场解答了农民朋友在晚播小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整地、施肥、选种、播种等环节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
       本次田间课堂是商丘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办事实事”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