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研动态

商丘站科研成果简介

作者:商丘站   更新时间:2007-05-27

    1983年建站以来,一直承担着来自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农业部、地方政府和部门以及国外基金会等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和研究课题,取得了包括排灌平肥治理盐碱的理论与实践、调控水肥盐改造中低产田的理论与技术体系以及黄淮海平原农业综合开发的模式研究与示范等一批重要科技成果。出版了《区域治理与节水农业》等专著10部,《农业节水与地下水开发利用》等论文集15本。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其中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近40(其中SCI论文22篇,EI论文17),在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400余篇。获得授权的专利18项,待授权的专利4项。建立了历史研究数据和有关气象、土壤、水分、盐分、植物等长期定位监测结果的数据库。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农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对黄淮海平原的综合治理与农业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区域农业发展方向与投资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是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科技工作先进单位。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