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研动态

鲁东大学周世伟副教授一行到商丘站调研交流

作者:商丘站   更新时间:2021-04-17


     2021416日,鲁东大学周世伟副教授、刘肖博士、张洪渊博士等一行4人到商丘站进行调研交流。

周世伟副教授一行参观了李庄基地的实验样地、大型移动式防雨棚、水分测坑、排水实验场、综合气象观测场、日光温室和大型称重式蒸渗仪等基础科研设施和试验观测场地。周世伟副教授对李庄基地正在开展的不同耕作模式、水肥药减量增效绿色生产和冬小麦不同连作模式生态效应等长期定位试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向商丘站人员详细了解了各项长期试验持续的时间和所获得的成果等情况。

随后,周世伟副教授一行与商丘站工作人员在李庄基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中,张洪渊博士向大家讲解了其所在团队正在研究的WHCNS-Veg模型,详细介绍了该模型的原理、适用范围、应用成果和发展前景,并表示希望和商丘站在模型应用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周世伟副教授是土壤肥力演变与改良研究方面的专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并获得2016-2017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