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合作交流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态站来访天童国家站和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天童站   更新时间:2019-10-11

        2019年9月24至25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和版纳生态站站长及副站长,到天童国家站和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学习交流野外台站建设,并洽谈学科发展合作事宜。

        24日,天童国家站站长王希华教授和生环学院副院长周旭辉教授陪同林露湘研究员一行实地考察了天童站。王希华站长全面介绍了天童站的建站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随后,实地参观了天童站野外观测场、大型水分操控实验平台及20公顷动态监测样地,了解了天童站在联网监测应用方面的进展。


        25日,林露湘研究员一行来到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与院长陈小勇教授和骨干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林露湘、范泽鑫和杨效东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西双版纳生态站、哀牢山生态站及元江生态站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展望;陈小勇院长全面介绍了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学科建设和研究规划等情况;研究骨干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概况。会后,周旭辉教授陪同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和办公区,介绍了学院的师生文化建设。


        此次来访交流双方就可能合作的事宜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就本科生野外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放研究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