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桃源站数据集获评首届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优秀数据集”

作者:桃源站   更新时间:2022-03-07

近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遥感学报》、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相关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桃源站数据集《2004–2014年桃源站红壤坡地不同利用方式下土壤含水量长期监测数据集》获评“优秀数据集”。

《2004–2014年桃源站红壤坡地不同利用方式下土壤含水量长期监测数据集》由《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推荐,数据来源于桃源站于1995年建立的红壤坡地不同土地利用方式长期定位试验,数据集选取了该试验5种坡地利用方式(农作、恢复、退化、茶园、柑橘园)不同深度(10 cm、20 cm、30 cm、40 cm、50 cm、70 cm)土壤含水量动态(中子仪法)的长期观测数据。为了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该数据集采用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统一规范的数据处理方法和质量控制体系对数据进行质量控制和整理、加工,整理出5种坡地利用方式2004–2014年土壤水分含量的月平均数据,并提供共享下载。

据悉,该活动于2021年8月启动,征集活动重点面向中国国内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服务国家应用需求,通过推荐或自荐方式,广泛征集遥感数据集的开放共享服务成果。征集方式包括综合申报材料、第三方评价或用户报告、相关证明材料等,特别是定量化服务成效记录数据,最终收到了约100个团队投稿的163件数据集作品。


获评的数据集链接:

http://www.csdata.org/p/303/ 

相关新闻链接:

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8/464199.shtm 

http://www.aircas.cas.cn/dtxw/kydt/202203/t20220304_6385701.html 

http://www.csdata.org/p/news_detail/452/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