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到桃源站开展现场教学实习

作者:桃源站   更新时间:2023-10-12

10月10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汪明霞教授等6名老师带领60余名大三学生到中国科学院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桃源站)开展现场教学实习。

桃源站朱宝利研究员向到访师生详细介绍了桃源站发展历史、组成结构、试验场的分布及总体布局、长期定位试验及相关科学发现,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深入开展科研和教学等领域的合作,并鼓励学生报考研究所的研究生。

师生一行参观了宝洞峪试验场。桃源站科研人员带队,学生以分组的形式参观了桃源站农业科普馆,现场深入了解了“南方丘陵区多元生态农牧产业模式及技术体系”、“南方典型水稻土壤微生物群落演替规律”、“坡地不同利用方式土壤养分状况及其环境效应影响”、 “旱地土壤熟化过程及其环境效应”四个方面长期定位试验的设置意义及发现的科学规律。通过现场教学促进了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农业生态学过程,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收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汪明霞等高度评价了桃源站的管理模式及在亚热带农业生态科学研究和探索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桃源站在科研探索、人才队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朱宝利向师生介绍桃源站情况

尹春梅带学生参观桃源站农业科普馆

盛荣向学生介绍南方丘陵区多元生态农牧产业模式及技术体系

刘毅向学生介绍南方典型水稻土壤微生物群落演替田间试验

秦红灵向学生介绍旱地土壤熟化过程田间试验

陈春兰向学生介绍坡地不同利用方式田间试验

全体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