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2021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禹城站   更新时间:2022-01-18

2021年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召开了2021年度实验站工作会议。会议由2021年度总结、亮点凝练及2022年计划,实验站发展建议三部分组成。原禹城站站长唐登银研究员、欧阳竹研究员、占车生研究员参加以及老同志张兴权研究员,试验站全体职工、项目聘用人员、博士后及客座研究生等近5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站长孙志刚研究员主持。李发东执行站长针对试验站2021年的工作从人员结构、室内分析、野外观测、人才引培、项目申请、成果发表和经费使用等方面做了汇报。试验站研究和支撑人员就2021年的工作从主要工作、亮点成果、项目承担与实施情况、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成果产出与地方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汇报和交流。

结合2021年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唐登银、张兴权、欧阳竹、占车生等从试验站的实际情况出发,就禹城站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近五年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已有研究成果的作用、推动跨部门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总结中,李发东执行站长指出禹城站需要继续紧密围绕国家“碳中和碳达峰”、“黑土地保护和利用”等大战略,瞄准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切实解决农业成果落地难等问题。同时,发挥试验站长期的科研和地方工作优势,加强与山东等地方对接,汇聚和组织院内各系统涉农科技力量,深入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科技样板,为加快推动我国农业科技发展与乡村振兴提供支撑。

学术年会现场


图文:侯瑞星  乔云峰

审核:李发东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