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陈莹副处长到禹城站调研

作者:禹城站   更新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28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陈莹副处长/正高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调研。

高级工程师王吉顺向陈莹副处长一行介绍了禹城站的基本情况和在水资源研究开展的主要工作。陈莹副处长等先后考察了地下水模拟装置(GAS)、大型蒸渗仪(Lysimeter)、长期养分平衡试验场、水面蒸发观测场和水碳氮试验观测场等主要试验场地和设备。田振荣高工、刘振民主管、岳泽伟博士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设施、研究的情况。

陈莹副处长交流了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在禹城开展地下水超采管理工作,对地下水取水总量控制和水位控制对农业作物的影响进行了交流,陈莹副处长表示,非常愿意与禹城试验站一起,通过严谨的科学试验,将微观的复杂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简单可操作的指标和标准,应用到管理实践,帮助水行政主管部门管好用好水资源。

禹城市水利局负责人、农业农村部部挂职禹城农业农村局领导等一起参加调研。

考察地下水模拟装置(GAS)


考察大型蒸渗仪(Lysimeter)


考察水面蒸发观测场


考察水碳氮试验观测场


图文:于延春

审核:李发东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