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张玉香等到禹城站调研

作者:禹城站   更新时间:2022-09-24

      2022年9月23日,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地理学会大数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科创中国-地标生境科技服务团首席专家刘闯、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丰勇等到禹城站调研。

      禹城站高工王吉顺、田振荣等分别向张玉香会长一行介绍了长期养分平衡试验观测场、水面蒸发观测场、大型地下水模拟装置(GAS)和分析实验室的情况。考察中详细交流了大量养分对作物生长的贡献的研究进展、长期水面蒸发观测开展的周期、发挥的作用以及GAS对未来农业用水等问题的研究展望。

       张玉香一行对禹城站开展的长期定位试验观测和各阶段为当地农业发展做出的服务给予肯定。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对外合作处处长王振波、禹城市副市长周蕾、农业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考察水面蒸发场合影


文稿:于延春

图片:岳泽伟、于延春

审核:乔云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