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研动态

中科院禹城站与山东省气象局签署协议共建墒情监测网

作者:禹城站   更新时间:2009-07-20

中科院禹城站与山东省气象局签署协议共建墒情监测网  
 
    6月24日, 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与山东省气象局在德州禹城共同签署联合组建德州农业墒情自动监测网协议。
    德州农业墒情自动监测网全面覆盖市辖11县(市、区),包括由100个农田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站组成的土壤墒情自动监测网络、干旱预警系统、农业灌溉预报系统。该监测网可以加密、连续地获得土壤的墒情分布,对全市农业干旱的发生、发展进行预警,并结合未来天气预报分析,及时提出农业灌溉建议,可有效提高农业应对干旱等自然灾害能力。  
    根据协议,中科院禹城站负责提供墒情自动监测设备并负责设备的维护、软件开发和人员培训;山东省气象局负责施工建设和运行管理。墒情监测资料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由双方共享。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