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研动态

STS项目完成无人机首次飞行和现场培训

作者:禹城站   更新时间:2015-03-25

     2015年3月20-23日,在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滨州分站进行无人机首次飞行和现场培训。
     根据STS项目要求,本次飞行是以观测和培训为目的,参与人员主要有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孙志刚研究员等5人,滨州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产业现代技术研究院徐新忠副院长等3人,以及深圳鹏锦科技有限公司2位负责培训的技术人员。
     现场飞行和培训任务包括:(1)STS新范式农场作物长势监测的无人机作业;(2)培训人员学习操纵飞行器,现场培训,熟练掌握无人机作业的前期规划设计、飞行操作和后期数据处理等;(3)学习无人机和传感器的维护;(4)学习无人机作业中的异常情况处理。
     此次飞行与培训完成既定目标,为今后STS新范式农场作物关键期的长势监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无人机飞行试验田间培训

无人机飞行监测试验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