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文安邦所长率队赴宜宾慰问盐亭站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团队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3-07-27

       2023年7月26日至27日,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率队,看望慰问正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执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任务的盐亭站科研团队。宜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春海、长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建弟陪同慰问。

       文安邦所长详细了解了宜宾市和长宁县土壤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并跟随科研团队深入到长宁县野外样点校核现场开展了检查指导,向王小国研究员、宋孟强副研究员等一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送上了慰问品和消暑食品。 

   文安邦所长表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作为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体现了成都山地所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职责使命。他希望承担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任务的科研团队,要秉持“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协同地方农业农村部门,扎实做好外业调查和样点校核等工作。他还就野外工作中的安全防范、防暑降温等提出了要求。 

   慰问期间,文安邦所长一行还利用午休时间,到宜宾市自然免耕研究所参观了侯光炯纪念馆,缅怀我国著名土壤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光炯教授常年扎根农村、献身土壤科学研究和农业教育事业的光辉事迹。 

   宜宾市农业农村局、长宁县农业农村局、宜宾市自然免耕研究所和成都山地所所务办公室、科技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安邦所长听取样点校核工作情况介绍


看望慰问一线科研人员


参观侯光炯教授纪念馆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