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普活动

2023年山地科学大学生夏令营赴盐亭站开展野外科考实践活动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3-07-24

       2023年7月13日,成都山地所组织2023年山地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赴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盐亭站)进行野外科考实践。盐亭站王艳强副站长、章熙锋博士带队现场进行科普讲解。

营员们实地参观了盐亭站的自动气象辐射观测站、紫色土农田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集水区测流站、坡地养分平衡试验场和紫色母岩风化试验场等野外观测设施,并参观了室内分析实验室,了解了科研仪器的性能和操作流程,对盐亭站的科研工作有了切身了解。在实践活动中,营员们积极思考,就土壤微量元素变化的影响、面源污染、温室效应对土壤环境的影响等科学问题与王艳强和章熙锋老师进行了探讨和学习。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受到了营员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营员们通过实践活动走近了山地科学,学习了野外勘探知识,为下一步规划自己的科研之路做好了准备。实践期间,虽然暴雨突袭,但营员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在整个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同时,也通过与在野外台站的国际学生的交流互动,感受了了成都山地所国际化的教育教学氛围。


王艳强副站长介绍野外试验观测场


营员在盐亭站的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