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沽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研究成果

作者:沽源站   更新时间:2016-08-01

沽源站是我国第一个在半干旱典型草原区进行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的野外台站。不仅在国内外草原生态系统基础研究领域占有重要科学地位,而且长期为我国半干旱草原资源的保护利用与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模式和技术支撑。沽源野外站作为草业科学研究的平台,研究力量雄厚,研究成果突出,科研成果和技术应用于生产均取得了巨大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研究成果华北农牧交错带草地畜牧业高效发展技术十五期间获得教育部二等奖;优质高产牧草及牧草种子生产技术的推广紫花苜蓿产业化技术体系获得农业部二等奖;内蒙古农牧交错带京津风沙治理区草地植被建植与恢复技术获得2005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丰收奖三等奖;沙打旺草地衰退综合防治技术的推广2005农业部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青南地区适用草种选育2007年青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育成新品种5个: 德宝紫花苜蓿、中苜2号紫花苜蓿、科多8号饲料玉米、科青1号饲料玉米和同德老芒麦。出版《草地植被恢复与重建技术》、《退化草地恢复重建》、《牧草生产与利用》、《草地生态学》等专著12部。仅2006年~2009年台站共发表Sci文章85篇,中文核心文章332篇, 获得专利17项,制定行业标准6项。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