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武维华副委员长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内蒙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调研

作者:内蒙古   更新时间:2019-09-03

2019年8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简称内蒙草原站)进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种康、副所长兼科技处处长杨秀红、内蒙草原站站长白永飞,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农村农业部、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汪小全简要介绍了植物所及内蒙古站的基本情况。白永飞详细介绍了内蒙草原站建站40年来在监测、研究、示范及服务国家决策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针对内蒙古草原面临的重要生态问题,重点汇报了退化草原修复、放牧场与打草场合理利用、人工草地建设、牧草收获与加工方面取得的技术研发和试验示范成果,以及野外站科研样地与实验平台建设和数据积累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方面的重要作用。 

 

武维华对草原站的研究与示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内蒙草原站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的技术研发与示范成果是该站40年基础研究的积淀和应用,要充分利用基础研究的优势,联合不同创新单元的科技力量,加强在退化草地修复、饲草与牛羊代谢机理、牧草补播与收割机械等方面的研究。他强调,各创新单元要相互借助科研优势,凝聚科技队伍,打造科技联盟,规划各单元研究方向,共同为中国草原生态系统修复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  

调研期间,武维华考察了草原站的研究样地、长期实验平台、土壤样品库和科技成果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