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临泽站张勇勇副研究员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19-12-24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正式公布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20年度会员名单,临泽站张勇勇副研究员成功入选。    

        张勇勇于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中心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科院寒旱所工作,2014年在中科院寒旱所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合作研究,2018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为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干旱区生态水文与土壤水文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2项、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西部博士”,博士后特别资助等项目。

        近年来,张勇勇副研究员围绕着干旱区非饱和带土壤大孔隙及其对水分运移过程影响的科学问题,依托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临泽站开展了大量的土壤水分运动模拟试验,系统构建了土壤大孔隙三维立体结构特征,揭示了荒漠绿洲土壤优先流运动形式,精确量化了优先流对水分入渗的贡献比例关系。通过野外长期定位观测,发展了定位通量和数值模拟相结合的绿洲农田深层土壤水分补给的估算方法,阐明了绿洲农田水分垂向交换规律,以第一作者在WRR,AFM,SSSAJ,STR等期刊上发表SCI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