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到拉萨站调研

作者:拉萨站   更新时间:2020-04-09

    2019年713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徐非一行6人到中科院拉萨高原生态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拉萨站”)调研,双方就深度开展科技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拉萨站执行站长余成群研究员、高原生态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武俊喜副研究员等参加交流活动。 

  拉萨站沈振西研究员、钟志明副研究员等陪同徐非一行实地考察了拉萨站达孜园区试验基地,全面介绍了拉萨站各项科研实验布置和对外科技服务情况。随后,双方在拉萨站会议室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余成群研究员系统梳理了历年来拉萨站与农科院的科研合作情况,孙维高级工程师简要介绍了拉萨站发展历程、科研平台布局和相关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双方还就西藏高原草牧业技术研发、技术集成与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培养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徐非表示,拉萨站是西藏农科院重要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了西藏高原农牧科技快速发展。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借鉴,为建设创新型西藏做出重要贡献。 

  西藏农科院是拉萨站在西藏地区合作最紧密的科研院所之一。自拉萨站建站以来,双方在草牧业技术研发、生态学研究领域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持续深入合作。2010年,拉萨站与西藏农科院联合成立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科学院在西藏高原地区重要的院地合作平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