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自然生态冬令营活动在天童国家站成功举行

作者:天童站   更新时间:2020-04-24

      2020年1月19日,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主办的自然生态冬令营到浙江宁波天童国家站参观学习。三十多位对森林生态学有着浓厚兴趣的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专家王幼芳教授、鸟类专家唐思贤教授、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浦江青少年生命科学学院孙慧老师、壹鸺老师、金佳老师、张美娇老师以及天童国家站姚芳芳老师和助教老师们全程指导了学生们的冬令营科普实践活动。

        首先,姚芳芳老师介绍了天童国家站概况、生态学的基础知识、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特征以及台站动态监测和科学研究工作。随后,在天童林场王良衍老场长的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天童动植物标本馆,唐思贤老师重点介绍了鸟类形态特征和生境的关系,以及如何制作动物标本。紧接着,王幼芳老师和小徐老师带领学生们去野外踏查。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植物分类学的基础知识,告诉学生们如何开展野外科研工作,教同学们认植物,并学做植物标本。最后,小陆老师作了《无人机技术的生态应用》的报告,为同学们演示了无人机操作,并让大家亲自动手操纵无人机。


  

 

 

 



        意犹未尽中,此次天童实践活动圆满地告一段落。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近距离接触到了真实的森林生态,学到很多新的知识,也提高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令他们收益匪浅。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