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江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三江站   更新时间:2021-05-07

   2021年3月30日,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东北地理所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副主任吴丰昌院士、何兴元研究员等共16位委员应邀参加会议。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研究员、副所长武海涛研究员,以及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学术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姜明首先致欢迎词,并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实验室主任宋长春研究员从学科布局、研究方向与内容、近期承担任务与科研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工作进展,同时对实验室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针对未来面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学科定位、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傅伯杰在总结中指出实验室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在此基础上布局重点研究方向,在十四五期间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大学术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力度,要继续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提高实验室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活跃度。

  会议还开展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增补工作。全体与会委员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增选东北地理所姜明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侯立军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永红研究员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提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