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所工会开展野外台站慰问活动

作者:沈阳站   更新时间:2021-05-10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欣同志的带领下,工会委员会一行赴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中科院沈阳生态站)慰问了奋战在春耕一线的科研人员和驻站职工。沈阳站站长陈欣研究员陪同慰问。 

  郝欣主席对沈阳站进行了实地考察,与马强研究员、张玉兰副研究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东北平原瘠薄盐碱中低产田改良技术集成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肥协同增效机制等在研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沈阳站长期定位试验对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向陈欣站长、江志阳工程师详细了解了沈阳站开展的智慧农业物联网设施示范平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及台站日常运行情况;与郑立臣正高级工程师、樊月玲工程师等驻站职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所工会还为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驻站职工带去了慰问品,并预祝大家科研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节日快乐。 

  今后,工会将结合研究所工作检查、工会野外台站文体设施支持计划等工作,分阶段广泛开展对野外台站的慰问活动。 

    马强向郝欣书记与所工会委员介绍,沈阳生态实验站已建立32年,现依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东北平原瘠薄盐碱中低产田改良技术集成示范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同经营制度长期定位试验,解释了试验以空间替代时间的方法,模拟和对比我国农业生产史上多种典型养分管理模式的设计理念,讲述了定位试验为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沈阳站站长陈欣研究员、江志阳高级工程师介绍智慧农业物联网设施平台建设成果


马强研究员向郝欣主席介绍沈阳站开展的长期定位试验


郝欣主席向张玉兰副研究员了解项目开展情况


沈阳生态站繁忙的春耕场景


工会为在站科研人员和台站职工带去节日慰问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