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STS区域重点项目“黑臭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集成技术研发与示范”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东湖站   更新时间:2021-06-11


2021年61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 STS 计划)区域重点项目-“黑臭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集成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验收会在南昌市召开,经过专家评审与质询,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本次验收会由南昌大学万金保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华东交通大学鲁秀国教授、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张萌研究员、江西省科技厅卢荣处长、中科院江西育成中心刘杰研究员等专家共同参与了本次项目评审。

验收当日,专家组听取项目汇报,观看项目实施现场视频,并审查相关技术与财务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1、该项目针对典型的城市黑臭河流和湖泊,以水质提升为核心,以生态系统整体修复为目标,研发了污染源诊断、污染源整治、生态水位调节、人工湿地和浮岛等“物理-化学-生物-水文-生态”的黑臭水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集成技术,达到了技术考核要求;2、通过系列关键技术研发,及技术示范的工程验证,重点解决城市黑臭水体修复技术问题,协助企业完成河道治理工程,使桐溪河水质从劣Ⅴ类改善为稳定的Ⅳ-Ⅴ类(GB3838-2002),有效提升了桐溪河水质,改善了河道生境,提高了水体自净能力,为黑臭河流水质快速提升与生态修复提供了技术支撑;3、项目遵照STS计划管理办法执行,管理组织到位,经费使用合理。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达到各项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优化系统和工程的综合调度,加快成果推广示范。



项目组做PPT汇报



南京分院尹睿处长、验收专家组与项目组成员等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