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来东湖站实习

作者:东湖站   更新时间:2021-07-06

20217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45名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在该校老师带领下,来湖北东湖站开展校外教学实习活动。

上午9点,近50名师生到达东湖站,东湖站工作人员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所有师生在多功能会议室内观看了东湖站的宣传视频,通过视频了解东湖站的定位与目标、长期生态学观测、承担的科研项目、为多地政府提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的案例、研究团队及目前的研究方向等相关情况。观看结束后,多名学生针对湖泊监测方法、蓝藻水华与湖泊生态修复理论等相关内容展开了讨论和提问,东湖站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该校学生随后参观了东湖站气象梯度自动监测系统、全自动水质在线监测分析系统、水环境长期实时监测浮标系统、东湖原位实验平台、水上控制实验场地等科研设施及平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各个设施的主要功能及作用,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本次校外实践实习活动,有效发挥了野外台站的示范服务功能,助力大学生人才培养,不仅使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为其搭建了走向科研道路的基础桥梁。

华中科技大学师生观看视频

参观全自动水质在线监测分析系统


华中科技大学师生在东湖站合影留念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