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中科院水生所夏令营营员来东湖站参观学习

作者:东湖站   更新时间:2021-07-14

20217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2021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营员由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48名优秀的大三学生组成。在开营仪式及所情所史介绍活动结束后,营员们第一站就来到湖北东湖站进行参观学习。

营员们在多功能会议室观看了东湖站宣传片,对台站的历史、基本概况、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及取得的科研成绩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参观了站内科研平台及仪器设备:气象梯度自动监测系统、全自动水质在线监测分析系统、水上控制实验场地、仪器设备室(液质室、气质室、显微镜室)和实验室,通过了解各设施/设备的功能与科研用途,充分了解了东湖站的科研实力。

参观过程中,营员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纷纷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最后营员们在东湖站进行合影,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图1 夏令营营员进入台站


图2 夏令营营员观看宣传片


图3 参观全自动水质在线监测分析系统



图4 夏令营营员在东湖站合影留念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