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黄土丘陵沟壑区植被功能提升与山地果园管理关键技术及示范”完成现场查定验收

作者:安塞站   更新时间:2021-08-18

   7月29至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技术及示范”项目组织有关专家对安塞站陈云明研究员主持的课题“黄土丘陵沟壑区植被功能提升与山地果园管理关键技术及示范”在延安市安塞区的有关试验示范、规模和效果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查定验收,并在安塞试验站召开会议,形成现场查定意见。参加现场查定的人员包括项目负责人刘国彬研究员,专家组成员,延安市退耕办及安塞区林业局、退耕办、草原站及课题骨干科研人员等共15人。
  专家组对课题在安塞区的试验与示范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听取了安塞试验站站长王国梁研究员对安塞站发展情况的介绍、课题负责人陈云明研究员对课题在安塞区的试验与示范情况汇报,之后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等,认为课题全面完成了试验示范规定的考核指标,建立了安塞区南沟流域、纸坊沟流域植被功能提升与山地果园管理关键技术核心试验示范区,形成了包括刺槐人工林抚育、退化草地人工促进恢复、山地果园水肥一体化灌溉及绿肥还田、流域生态功能优化配置模式筛选等关键技术,已经在安塞区全区范围内推广和应用。

  专家组对安塞试验站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与安塞站和课题人员就黄土高原植被恢复与生态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会议现场


人工林抚育检查

山地果园现场查看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