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旱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南京召开

作者:封丘站   更新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7日,由封丘站张佳宝院士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旱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2016YFD0300800)”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南京召开。为配合新冠疫情防控,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监督处程楠主任科员、项目管理处张亚东项目专员、中国科学院农业科技办公室曾艳研究员、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张洪程院士、张福锁院士、赵明研究员、张玉龙教授、沈其荣教授、张甘霖研究员、郭天财教授、李春喜教授、魏丹研究员、王义明高级会计师、胡春才注册会计师,以及项目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沈仁芳所长主持开幕式并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欢迎辞。程楠主任科员代表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对课题绩效评价和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主体责任、工作内容和流程、重要事项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专家组组长张洪程院士主持随后的课题绩效评价环节。九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应用示范推广及产业化情况、组织管理情况、人员投入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汇报,审阅了课题绩效评价材料,对课题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创新性、技术推广应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经现场质询和评价,专家组认为各课题按照合同要求开展了大量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此外,专家组还就项目重大亮点成果凝练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最后,项目负责人张佳宝院士作会议总结发言,对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以及各位专家长期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项目组将认真领会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提升项目课题成果、凝练完善自评价报告,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准备。

         “旱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项目是“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大专项首批启动项目,专项经费6800万元,执行期限为2016年1月至2021年6月。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牵头组织,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共同承担。




会议现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