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陕西省林业局陈宝林处长一行来秦岭森林生态站调研

作者:秦岭站   更新时间:2021-11-22

                            

8月10日上午,陕西省林业局规划财务处处长陈宝林、林业调查规划院副院长呼海涛、宁陕县林业局局长卢益建等一行6人来到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秦岭森林生态站)调研“绿色碳库”建设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副院长黄建、秦岭森林生态站副站长侯琳、站长助理袁杰及火地塘试验林场常务副场长高强、副场长何引赞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宝林处长介绍了本次来访目的和陕西省“百万亩绿色碳库”试点示范基地建设规划的相关情况。黄建副院长对陈宝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林学院在碳库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秦岭森林生态站副站长侯琳从生态站概况、功能定位、基础设施条件、观测研究能力、人才队伍、研究进展、对碳汇效益计量的思考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就森林提质汇碳工程的建设、“绿色碳库”计量监测中心的建设、监测站的建设、监测点的建设等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陈宝林处长一行参观了秦岭森林生态站的碳通量塔、自动气象因子观测场以及巴歇尔量水堰等野外观测设施,考察了秦岭森林生态站的长期固定样地。陈宝林处长充分肯定了秦岭森林生态站的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