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高鸿钧副院长一行调研太湖站

作者:太湖站   更新时间:2021-12-15

2021年12月11日下午,中科院高鸿钧副院长、学部工作局王笃金局长、南京分院杨桂山院长等一行在南京地湖所张甘霖所长、谷孝鸿书记的陪同下,到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调研。

高鸿钧副院长等一行检查了太湖站水上试验场、湖滨试验场的科研基础设施,了解了太湖站栈桥头在线测试中的陆基遥感等自动观测技术设备及数据,观看了太湖蓝藻水华及湖泛预测预警平台展示及太湖站科普中心生物标本,听取了朱广伟执行站长所作的太湖站工作汇报。座谈中,高鸿钧副院长表示太湖站建设得不错,发挥了科学院野外台站建制化优势,支撑了国家和地方发展。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基础性、原创性科学问题的探索,加强多学科交叉,开发基础性、引领性问题研究和技术开发,在基础研究方面勇探“无人区”,同时利用现有的监测手段,为相关部门的太湖治理与保护决策提供科技支撑。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