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环江站研究生参加亚热带生态所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农业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分论坛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21-12-15

       12月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农业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分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以及青促会多名青年科研骨干担任本届学术论坛评委,共博士生12人、硕士生6人参赛。

        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共有9名研究生参赛。其中博士生马星宇以“植物叶片δ18O、水势、形态及茎秆水力性状沿土壤水分有效性梯度协调变化”为题,探究了植物叶片δ18O与植物在土壤水分异质性作用下的长时间尺度气孔导度和累积蒸腾的关系,获得博士组学术创新奖;硕士生常静怡以“西南喀斯特地区植被恢复固碳与关键人口变化的关联机制”为题,阐明生态建设背景下乡村人口流出和植被恢复的时空分布特征及地上生物量与社会人口因素的关联,获得硕士组一等奖;另外,博士生张耀华、张雪梅与硕士生鲁梦珍、戴晴晴等四位同学分别获得本组别的三等奖。

副所长陈洪松致词


马星宇(左一)与常静怡(右一)获奖



全体参会人员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